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118 km

首先, 要感謝幾個人: 穿著夾腳托, 藍球褲一直陪著我並且三不五時就衝到前面休息點幫我們照相的Dino; 穿著牛仔褲三不五時回頭探望提醒不要太衝的Leon; 騎著親子車後面還掛著菜籃讓我可以放東西一路超高迴轉速衝衝衝的小強; 還有騎著鳥車一直喊著別加碼可是還是很猛的小強的朋友... 最後, 我的健身教練Allen!! 還有... 親愛的老婆!! (為什麼有老婆??!! 沒有為什麼?? 我就愛什麼事情就要有她...)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十一日, 我買下了人生第二台屬於自己的腳踏車, Orbea Sherpa Disk...
新車買來當然要來趕快慶祝一下找人來騎個好玩的阿!!
當下就跟公司的同事約了11/15去騎.
這次他們挑了個距離長但是坡度比較不抖的路程... 可是我可是第一次認真要騎腳踏車阿!! 過去從來就沒有把它當成是種運動, 只是偶爾騎騎吹吹風, 在美國買的我人生中的第一台腳踏車也是沒騎幾次放在公寓陽台就被偷走了...
心理想著, 恩, 這幾個月健身應該也是會有成果的, 尤其是下半身那痛苦的訓練阿!! 所以就抱著看看到底自己可以做到多少的心態就出發啦!!
早上就先殺到三芝去囉~~~ 前一半的路程都還好, 雖然有些上坡不過大概因為體力什麼的都還在所以倒也輕鬆, 一直到了下午在北海岸喝完下午茶, 開始往基隆方向出發要繞基隆回台北, 因為發現有點晚了, 所以一路上也都在趕著跑. 大概過了萬里快到基隆附近我也開始餓了, 體力大幅下滑, 大概也是因為肌力不夠了, 所以屁屁跟會陰也開始疼痛, 麻, 偏偏又遇到兩座小山... 所以中間也下來牽了三四次車, 說真的, 這個時候真的有那種:"幹麻要花錢自己買罪受"的感覺, 之前一路上的美麗風景好像都不再美麗了... 終於撐到基隆可以吃飯了!! 只能說... 真是... 好美味的一餐阿!!! 真的是餓到了... 又補充了一堆水分!! 在吃飽飯足後舒服的想當場躺下來睡覺阿!!! 不久後又上路了, 因為吃完飯也晚上九點了, 要趕快趕路回家囉!! 這個時候真的體會到為什麼媽媽都說:"要吃飯才會有力量!!" 真的!! 吃了飯就有力量了!! 哈哈哈哈!! 回到家也十一點出頭了... 很累!! 但是很有滿足感!! 總共騎了118公里...
這次得長距離, 讓我一路上讓我跟我的車子更結合, 讓我們更能進入到夥伴關係中(喂!! 幹麻騎個車也要扯到POV!!) 其實是讓我對於單車這個運動有更多的了解... 一路上不斷的變換自己的姿勢, 自己的用力, 學習怎麼運用變速系統和轉速表讓自己其更省力, 怎麼樣做讓自己的身體可以更舒服... 等等... 真的一趟下來進步很多溜!! 也真的讓我見識到為什麼單車運動會這麼夯, 騎著車看著自己平常開車看不到或是快速掠過的風景真的很舒服, 騎完下車的那霎那也是讓人很有成就感!!
重點是, 這幾天, 並沒有那種鐵腿阿, 屁屁痛到三天不能做的情況出現... 這幾個月的重量訓練算是有成果的!!
第一次Orbea Sherpa出征就是118km慶祝!! 下次是哪裡呢?? 似乎是平溪... 路線跟這次很不一樣, 又算是個新挑戰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