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信任?! 騙子?!

10/31在我去健身房要跟sales簽明年的約的時候, 在裡面有個舊會員在裡面鬧場... 總之在同一個場地以前是活力工場, 而活力工場倒了, 由現在的Go Gym來接手, 但是由於政策的不同要求舊會員要換約, 有些舊會員不服就會來吵架... (不過... 這事不是過很久了?? 怎麼還有人來鬧阿...)而那天那位媽媽是我看過最激烈的, 整個在裡面狂吼狂叫, 到處跑, 健身房, 有氧教室, 休息大廳, 到處吼叫, 說公司騙人, 要求退費, 不退費他要每天來鬧到他們無法營運... 也跑來跟我說不要被騙了... 到後來都請來警察來處理了... 恩... 在當下我只是試著去感受她的感覺, 想要去看到底是我把什麼投射到他身上了... 也給出感謝給他, 謝謝他來到我面前提醒我, 為什麼要我在續約的時候遇到這件事情呢??!! 尤其阿, 這次的續約其實我也是有跟爸媽一起加入一個連署要求他們降價的, 後來似乎是談不攏, 而我決定就以公司所提供的方案續約, 因為我覺得其實可以接受, 但我跟sales說:"我只有一個要求, 就是不要我把這張約簽回家然後發現他們這些人比我便宜, 被當'盤仔'就好.". 所以他也寫了一個但書給我說如果那個連署團體最後跟公司有更便宜的價格, 會比照那個價格重新給我...
就這樣, 回到家, 我老婆跟我分享了他當天在"一個新世界"看到的一個故事. 大概是說作者幫助了一個個案穿越了一些東西, 但是那個個案卻還有些負面能量留在現場, 之後到他家拜訪的朋友也受不了而匆匆離去, 而當他出門用餐時, 發現那個能量也跟著他(親愛的老婆說:"作者是等客人鬧完之後才回想到, 可能是怪能量跟者他到餐廳來了"), 並且在餐廳透過了一個坐輪椅的客人出來了(坐在作者的後方), 那個坐在輪椅上的客人在作者坐下來後不久, 突然開始狂吼狂叫的鬧場, 很多不合理的需求, 就是鬧場... 作者提到了這些東西是會去找有相似痛苦能量的人身去發洩出來的... 我發現老婆突然的這段敘述在Go Gym的經驗好像阿!! 這時我想到也許在Go Gym的這段體驗跟我當天白天的一個談話內容有關...
10/31早上在公司偶然的跟P在msn上聊起來, 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跟P聊天了, 談到他最近在上POV領袖之路的課程, 但現在上到12堂課卡住了, 主要是因為P對於引導人的日常生活行為或習慣有很大的批判, 而這個批判讓P開始對引導人有不信任, 而這個不信任讓P開始覺得被騙了!! 想要退錢!! 我在msn上面試圖想要讓他去碰到一些內在的感覺, 但是總是當我感覺到P有觸到那些情緒的時候就會馬上跑掉, 或是會有很多人來打斷我, 所以我也不再堅持, 只是試圖告訴P一些我所感覺到的方向, 要P試著自己在一個安全的環境去經歷那些情緒, 我也問了P大概第一次感覺被騙是大概幾歲, P說五歲, "5"是關於轉變, 所以我更是支持P去走那個關於信任, 被騙的過程跟感覺, 因為這個可能會是P人生的一個大轉變. (而且"12"是關於一個新層次的溝通, 看來信任的課題來的正是時候哩!!)
我突然發現, 也許是因為早上的過程沒有走完, 因為當我試圖要帶著P進入感覺的時候, 我也知道我也要去碰那些不信任, 被騙的感覺, 但是因為一直被打斷所以沒有經歷完, 也許就是我把那些能量留住了, 而在Go Gym的時候, 就把那些能量一股腦的放到了那位媽媽身上...
同樣都是感覺被騙, 要退錢, 同樣的能量在我身邊用這樣的方式提醒我... 我自己對於"信任"也是有很大的功課, 心裡其實也是常常會覺得別人是有心機的, 是在騙我的, 即使是相處了很久一段時間的人, 也總是三不五時會有這種聲音冒出來... 其實就是關於我實在是不信任老天給我這個過程是要我去到那個好的結果的, 總是要自己抓著不放, 認為只有自己才做得到, 靠老天是沒有辦法的. 再一次的把信任交出去, 把信任給出給身邊的人, 把信任給老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