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08

競爭也是種愛

自從上次被Jeff Allen"開光"以後, 好像那道門就很難關起來了, 開始越來越懂得看過程, 開始越來越會去感受這個世界.
再一次的承諾了一個六個月的POV30-領袖之路的旅程, 不同的是, 這次是以工作人員的角色參予, 引導人呢... 則是一個很有創造力的Arthur... 站在不同的位置上, 付出的越多, 我想自己的收穫也一定更多!!
昨天工作人員來了第一次的小聚會, 在過程中, Arthur問到我們, 由於這次的主題是"蛻變的奇蹟", 那麼我們自己有什麼要蛻變的呢? 在我自己的分享跟過程中, 我們看到的是關於"競爭"...
這時, Arthur跟我們說, "競爭其實也是種愛"... SHOCK!! 什麼?? 競爭是愛??!! 他說了一個Lency說得一個觀點:
競爭原本就是大自然的本質, 但是競爭不是關於那個我要把別人壓下去, 而是關於那個自我價值, 我尊重, 我愛我自己的價值, 所以我盡力的展現自己, 讓自己往上茁壯. 聽聽那個小鳥, 叫的很好聽, 可是他可能是在說:"這是我的地盤!! 別靠過來!!", 看看那片如茵的綠草, 在表面上每根草都很努力的在往上, 很悠閒的被風吹, 可是泥土中呢?? 每根草都是盡量的在將自己的根往外往下伸展. 大家都在搶地盤搶養分, 目的是什麼?? 是為了在上面展現自己. 這個時候, 如果有根草自己說:"哎呀, 我讓給你們表現好了, 我躲在你們後面就好." 他必然是先枯萎的那個... 若是每根草都是如此, 那麼這個世界就不會再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了.
所以, 競爭是關於展現自己, 付出自己, 讓這個世界看到那個美麗的自己...
也其實, 是讓自己相信, 這個世界是有源源不絕的資源的, 絕對不是如我們的小我一直再提醒我們說這個世界的資源是有限的.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夢到我們家一株盆栽枯死... 在我心中, 是有很多匱乏的... 是不相信這個世界的資源會源源不絕的給我的, 我是那株要"讓"別人往上爬的小草... 而不是那個盡情展現自己的小草...
是時候開始相信競爭是種愛, 競爭是展現自己, 愛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