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08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昨晚, 把它看完了...
身邊好多人都在談論這本書或是電影, 我也在幾個月前買了這本書, 但一直沒去翻它...

這次趁著跟老婆來回台南的高鐵上開始了這個旅程...
也許, 對很多人來說, 這只是作者在描述著某一段讓人無法相信的奇遇, 甚至認為是可以套用到一般勵志電影的公式中, 從中去帶出一些"大道理".
但我想, 對於走過基本, 進階, IN, SN, 甚至POV的人來說... 也許更能了解書中在說的事情吧, 因為我們都經歷過這些... 不盡相同, 但是都經過相同的混亂, 重整... (尤其是SN... ) 原書名叫做"peaceful warrier", 讓我不禁懷疑SN的源頭是否也是來自於此??!! 哈哈!! (我又想去學劍道了... 囧rz...)
回頭想想走過的這一些, 對於自己所看到的世界, 是那麼的不同, 卻也是那麼的相同... 當然我還沒有頓悟啦~~~ 但是這條路... 我喜歡!!

No comments: